导入数据...
  
我院特邀国家安全研究资深专家刘跃进举办专题讲座
[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5日
  查看:59
  来源:

 2024年3月15日,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特邀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家安全学创始人刘跃进教授,在嘤鸣园B209会议室就“国家安全学的来龙去脉”这一主题作学术讲座。学术会议由高研院院长杜学元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其他院所的教师以及四川大学相关学者、学校保卫处安全科的工作人员共30多人参加。

 image.png

 在讲座中,刘跃进教授从五个方面系统地对“国家安全”予以讲解。刘教授从历史的视角梳理了“国家安全”这一概念的学术思想史,将此命题的古今和中西研究联系起来,很好地叙述“国家安全”这一学科建设的历程,并呈现学科建设历程中各个阶段的研究成果及其代表作品的核心观点。刘教授在讲座中深刻阐述“国家安全”的概念、内涵和内容之间的关系,并指出“国家安全”场域的研究范围;刘教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是马克思主义以人为本、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哲学高度的体现,从个人和国家的辩证统一关系指出,人人安全,国家有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华西边疆研究所所长孙勇教授对刘跃进教授的报告做了点评,杜学元院长最后对讲座作总结,赞扬本次学术会议是一场学术盛宴。

171084100450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高乐 初审:孙勇 终审: 杜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