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高研院新学期扎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5日
  查看:55
  来源:

  为增加高质量的科研产出,按照学校安排,立足本院实际,高研院新学期继续扎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3月4日下午,高研院10余名拟申报人员在狮子山校区嘤鸣园F202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研讨。研讨会由高研院副院长张烨教授主持。

 首先,张烨副院长就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并对前期项目申报的工作进行总结。高研院一直以来致力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研究人员潜心治学、砥砺耕耘。结合科学研究本身的具有持续性、系统性、严谨性、创造性等特征,高研院不间断推进高质量项目申报工作,将项目申报工作向纵深拓展。在前期,已圆满完成申报动员、选题确定、选题打磨、初稿撰写与修改等工作,学科领域内自由研讨、不同学科之间学术碰撞交流,同级别科研群体、专家指导等不同层次交流,有计划、有组织针对性地做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工作,旨在原有的科研立项上有新的提高。

 拟申报科研人员逐一就目前已形成的申报书中具体的研究内容、主要思路、技术路线、撰写形式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不同申报者之间就主题是否具有前沿价值、学术理论和实践意义、核心立场的凝练表达、数据搜集的范围、统计模型如何处理操作进行自由交流研讨,并相互指出申报书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杜学元院长作总结,本次研讨会意义深刻,在进行课题研究时我们需要基于历史的继承和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创新性的根本难题。在平时,也要踏实科研,注重积累,科研与生活密切不分,不断强化专业知识,产生量变到质变的突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丹羽 初审:张烨 终审:杜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