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征稿启示
[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2日
  查看:434
  来源:

 乡村振兴与文化教育是关乎中国发展的重要命题,具有丰富的价值内涵与时代特征。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是学习、宣传和研究晏阳初平民教育思想、乡村建设理论的重要平台,也是统合乡村研究和文化教育的重要平台,为传承和发扬晏阳初先生在平民教育和乡村建设工作中的伟大实践和探索,讲好当今乡村振兴中国故事,探究中国乡村振兴理论,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会刊——《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正式创刊。

 《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季刊)是由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主管,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期刊部、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晏阳初研究所主办的社科类综合理论研究刊物。《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乡村振兴和教育发展,以探究中国乡村研究和教育发展的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己任,旨在为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希望专家学者惠赐佳作,并对本刊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栏目设置

 1. 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研究

 2. 晏阳初教育思想研究

 3. 晏阳初乡村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

 4. 乡村学校课程与教学研究

 5. 乡村教师发展研究

 6. 乡村教育改革研究

 7. 高等教育与乡村振兴研究

 8. 乡村建设国别研究与比较研究

 二、来稿要求

 1.来稿需符合本刊发稿范畴,选题新颖,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证严密,语言精炼,资料可靠,能及时反映所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本刊尤为欢迎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反映当前热点和焦点问题的原创性文章。

 2.来稿务必遵守以下规范:

 (1)文章内容要求原创、严禁抄袭。

 (2)文章论点明确、逻辑严谨、层次清楚、数据可靠、文句通顺。文章字数以6000~8000字为宜,最长须控制在12000字以内。具体规范请详见附件说明。

 (3)请在来稿末尾附上作者详细通讯地址。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研究方向、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及邮箱地址。

 (4)本刊实行无纸化办公,来稿一律通过电子邮件(WORD文档附件)发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来稿必复,来稿不退。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删改,本刊文章将收入期刊数据库,如果不同意,请来稿时注明。

 (5)请勿一稿多投。本刊审稿周期为3个月,如3个月内未收到本刊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6)本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的审稿原则,实行“三审三校”制度。

 (7)本刊以质取文,高质量的文章可优先发表并获得适量稿酬。文章一经发表,赠送作者两本样刊。

 三、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桃李园118办公室《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610006

 投稿邮箱:xczxyjyfzyj@vip.163.com





附件:关于《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稿件规范的说明.doc  (46.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